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汉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4 19:41:04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作出的“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事业同城化发展,9月24日,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组织的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汉举行。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9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加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国到会并致欢迎辞,市发改委领导与会并介绍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合作进展情况,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涛在会上作了讲话,并从“观大势、谋大局,充分认识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性;听民声、顺民意,精准确定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的目标任务;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推动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开花结果”等3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会上,9个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同签署了《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的合作协议》,并对合作内容落地落细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城市公积金中心一致认为,要秉持“九个城市就是一个城市”的意识,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合力实现城市圈住房公积金“政策互同、管理互动、系统互联、数据互享、风险互控、服务互鉴”,共同打造“普惠、稳健、便捷、智能、创新”的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新局面。

《合作协议》明确了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的主要合作事项,包括: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和系统共建;一体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扎紧织密住房公积金资金运作风险“防护墙”;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跨地通办业务范围;定期开展住房公积金从业人员交流培训;逐步协同探索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制度工作;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政策协同等。

在各城市公积金中心的共同努力下,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成效显者,合作范围不断在扩大,合作力度不断在加深。据统计,仅今年1至8月,城市圈其他8个城市职工在我市申请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共560笔21840万元;同期我市缴存职工在城市圈其他8个城市申请异地个人贷款1099笔32970万元。双向合计申请异地贷款金额达54810万元。特别是城市间的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等合作,彰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顺应了人才等要素的有序自由流动需求,促进了房地产等行业的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武汉城市圈经济的快速发展。

下一步,武汉城市圈公积金中心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上、工作上、机制上向“同城化”聚焦,紧扣“同城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凝聚共识、实现重点突破、确保落实见效,团结一致,砥砺前行,扎实推进武汉城市圈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下载 】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