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7:00:00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月21日下午,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在市人民政府, 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卫国主持,25名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委员张文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汇报了《关于调整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部分委员人选的建议》《关于调整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的建议》《武汉住房公积金事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草案)》《武汉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武汉住房公积金2020年度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归集使用计划(草案)》《武汉住房公积金2020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建议》《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市财政局汇报了《关于2021年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及管理费用预算的审核意见》。

会上,公积金中心主任张灼作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报告》。2020年,公积金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住房民生大局,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取得了各项业务两位数以上增长的好成绩,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一是聚力打好武汉保卫战,统筹推进疫后经济重振和归集业务发展。二是聚力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建设,彰显公积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三是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暖心便民服务水平。四是聚力解决大城市住房难题,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回顾2016-2020这五年,公积金中心全面超额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扩大制度覆盖面迈上了新台阶,保障职工住房民生展现了新作为,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取得了新进步,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树立了新形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与会委员充分发表了审议意见,并一致通过了上述议题。各位委员对公积金中心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绩高度肯定,特别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住房公积金在服务住房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公积金中心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积极探索住房公积金促进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新举措。

管委会主任委员张文彤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2020年,公积金中心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不计得失,不谈条件,克难攻坚、拼搏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政治意识强。面对突发疫情,公积金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防疫,提前一步谋划业务服务,创下多个全国率先、全省“第一”、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大局意识强。为推动疫后经济重振,积极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全力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担当意识强。面对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挑战,公积金中心上下一心,与时间赛跑,奋力搏杀、冲刺、决战,逆势创出了各项业务指标两位数以上增长的好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完美收官。四是服务意识强。实施核心系统升级,改进身份认证方式,化危为机大力推进业务“网上办”,创新推出“预约办”“非接触办”,持续优化简化业务流程,改善业务大厅服务环境,开展周末延时服务,积极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职工,大幅提升了职工的服务满意度。

就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张文彤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公积金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住房公积金新作为;三是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五个中心”的决策部署,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由大向强转变。

公积金中心一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 下载 】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