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388号提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10-12 17:35:13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现将市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388号提案提出的关于加快老旧社区加装电梯建议的办理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代表。

一、我市老旧社区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情况

为进一步改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居住条件,助力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我中心于2019年10月推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公积金政策,印发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目前,办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共5笔,提取额29.15万元。

二、简化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流程

为落实“放管服”和“四办”改革要求,减少职工办理环节、简化提供要件,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公积金办理要件为增设电梯时所需材料,未另增设其他证明事项。

三、进一步推出简证便民措施

为加大对老旧社区改造的支持,提高缴存职工满意度,我中心拟在今年新修订的《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中,进一步减少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公积金的申办材料。现进入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程序,待意见征求完毕后将上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批准发文实施。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5月17日


【 下载 】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