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中心要闻

武汉公积金2.0版核心业务系统升级上线 柜面业务如期恢复

发布日期:2021-07-14 18:13:45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7月14日,升级后的武汉公积金2.0版核心业务系统正式对外恢复柜面服务。自2020年8月启动,历时11个月,在保障原1.0系统服务持续稳定的前提下,2.0新系统一直在同步测试,旨在让广大职工早日使用服务体验更佳的2.0系统。

正式对外第一天,中心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第一时间到各窗口柜面视察。截至目前,系统运行平稳,各服务窗口秩序良好,各网点柜面已办理汇补缴业务1724笔、提取业务2126笔、贷款业务1646笔。

新系统可通过人脸和身份证识别自动登录;现场采用高拍仪拍照,不用职工提供复印件,业务无纸化办理;贷款资料也是采用电子资料传递,不用再送纸质资料到柜面。

从柜面效率看,例如离职销户提取、租房提取等业务,由原来的10分钟办理时间缩短到了3分钟。专项资料的简化也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速度。

从业务安全看,由于2.0系统接通了公安、民政、房产、税务、社保端口,职工的资料真实性审核更加安全便捷,同时减少了人为审核的差错风险,提高了公积金的数据质量。

从便民程度看,银行业务权限的增加、业务办理属地的打通,方便了缴存职工就近办理。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