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中心要闻

又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造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3-15 11:58:47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在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武汉公积金中心团委联合共建单位,组织20余名青年职工在汉口江滩,开展“践行长江大保护 学习党史庆华诞”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弘扬亲近保护自然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植树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植树现场,青年职工们热情饱满,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大家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桃树在春风的吹拂下昂然挺立,初绽的花朵格外清新美丽。为纪念这次有意义的活动,青年们代表每个支部认养了一株桃树,将支部名称和寄语的植树牌挂在了树苗上。

随后,大家来到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展馆,我们看到了“击水中流”——毛泽东10年畅游长江的故事;“情系长江”——毛泽东对长江保护、武汉及湖北发展所作的努力;“大江弄潮”——1934年至今,武汉开展群众渡江活动的历史。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记载了武汉人民横渡长江活动的演变与发展,记录了武汉人不畏大风大浪、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增强了中心青年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还激发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大家更加热爱四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美丽江城。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