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中心要闻

中心领导到侏儒山街中湾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9 17:46:36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春节将至,为了让贫困户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上午,武汉公积金中心29名帮扶责任人在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中新及二级巡视员简德齐的带领下,来到蔡甸区侏儒山街中湾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张中新一行首先来到中湾村扶贫产业园,参观了食用菌钢架大棚,并与种植贫困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详细了解赤松茸的种植和产销前景、村集体与贫困户收益情况后,张中新指出,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的必经之路、稳固之路、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一个根本性、战略性举措来抓,走出一条以产业推动脱贫致富、以产业推进扶贫开发、以产业巩固扶贫成效之路。驻村工作队要紧密携手村“两委”,要因地制宜细致谋划、做深做实中湾村产业扶贫,带领广大村民发展食用菌种植,打造“赤松茸”特色产业品牌,形成了扶贫攻坚由输血到造血的良性循环。

随后,在5名村干部的带领下,29名帮扶责任人带着牵挂,进村入户与其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面对面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探讨了下一步的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一定要自立、自强,克服“等、靠、要”思想,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决心,通过政府扶持、干部帮扶和自身努力,不断增加收入,夯实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最后帮扶干部为贫困户一一送上春节慰问金。

慰问活动结束后,张中新询问了“省考”迎检准备工作情况,肯定了驻村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强调驻村工作队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一是要安心。扶贫攻坚战是国家战略,我们肩负光荣的历史使命,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勠力前行、善作善成;二是要齐心。驻村工作队由两家单位派出人员组成,但我们要把“两家变一家”,搞好团结协作,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摸清底数,精准发力;三是要用心。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贫困群众必须怀揣朴素的情感,把工作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