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中心要闻

张灼主任一行赴中湾村开展脱贫专项整治入户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14:52:50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7月15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灼带领结对帮扶干部,赴中湾村开展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专项整治入户核实工作,督促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张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关于半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和村支书关于中湾村南塘产业扶贫食用菌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汇报,肯定了中湾村“两委”班子发展产业扶贫的工作思路,分析了食用菌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食用菌市场前景、贫困户收益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要求工作队在驻村帮扶工作上要活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不断创新推广扶贫模式,真正做到“懂扶贫”、“会帮扶”。

随后,张主任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对“一对一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专项整治入户核实工作和走访慰问工作。在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国华家中,张主任详细认真地询问了贫困户是否存在算账式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未达标被脱贫、签字脱贫、脱贫程序不到位、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并据实填写到核实表中,接着和村支书、工作队员现场商讨了李国华的帮扶措施,提出了后期工作建议。

最后,张主任一行赴中湾村防汛断面洪北大堤,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和中湾村委防汛值守人员,向他们捐赠了雨衣、雨鞋、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为村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张主任详细了解了水位情况、重点路段和易发洪涝灾害的隐患点,要求驻村工作队等值守人员做好大堤的巡查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及时研判汛情,排查隐患,加强应急处置,确保防汛工作不出差错和疏漏。

张主任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以最细致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坚决完成2020年国考、省考迎检工作。驻村工作要安心、用心、尽心,集中力量,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