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业内新闻

人民日报:异地工作,住房公积金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2-04-07 16:28:36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工作地换到外省份,住房公积金可以异地接续转移吗?异地购房,还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这是不少读者会碰到的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包含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购房提取公积金、提前还清公积金贷款等。

以购房提取公积金为例,何先生在四川成都工作,公积金也在成都缴纳。近年来由于工作需要,他常驻福建福州并在当地买了一套房。想要提取公积金,他只需将材料交给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所有材料都将扫描传送给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几天后便能到账。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去年下半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运行。缴存人可通过小程序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跨城市转移“一键办”,不再需要前往柜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同时,可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变化情况。截至今年2月,各地已为“跨省通办”业务设立6460个线下专窗和1364个线上专区,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3种服务模式,办理了2330余万笔业务。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