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业内新闻

海南:推行“存贷挂钩”提高资金使用率

发布日期:2021-06-28 15:06:11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落实“房住不炒”政策,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贷款互助保障作用,海南省日前出台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存贷挂钩”规定。

据了解,该政策明确在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成数、还款能力和最高贷款额度范围内,以缴存职工的缴存余额、缴存年限、月缴存额核定实际贷款额度。缴存职工的缴存年限越长、缴存余额越大,贷款额度相应增大。同时,贷款额度还与缴存状态、还贷能力、贷款房屋类型等因素有关,对职工家庭购买政府主导的、具有政策保障性质的自住住房,或未曾持有过住房的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提高贷款类型系数,切实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和互助性。“存贷挂钩”政策是海南省住房公积金“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发展目标,对支持刚需购房贷款、防范贷款资金风险、提高资金使用率、保证住房公积金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具有积极长远的意义。

摘自《中国建设报》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