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业内新闻

李昌海厅长赴武汉开展住房保障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14:57:50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晚上8月4日至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赴武汉开展住房保障工作专题调研。李昌海先后来到中央华城公租房项目及长投·汉口年华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项目现场,与租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生活需求,征询工作意见建议。李昌海强调,要进一步扩宽保障性住房房源筹集渠道,对不同群体实施精准保障,同时要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切实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安居。李昌海指出,人才是城市竞争之本、动能转换之要、创新活力之源,武汉市用“宜居”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为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创新发展,尤其是新市民住房保障工作提供了经验。

调研组在武汉市房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武汉市住房保障工作情况和市区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保障房运营机构、社区工作者、新就业大学生、环卫工人、公租房租户代表发言后,李昌海指出,武汉市住房保障工作措施过硬、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去年被国务院办公厅予以督查激励通报表彰,这得益于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得益于各部门的积极行动,合力攻坚。

李昌海强调,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务实担当。要结合武汉市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吸纳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加强顶层设计,从制度政策层面解决好住房保障工作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居住需求。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房源是否充足”、“分配是否公平”、“服务是否到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开源”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商品房配建保障性住房工作,聚焦“商改租”,盘活闲置存量房源,加大力度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二要在“精准”上下功夫。不仅要准确核实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同时也要精简各部门审核流程,为群众提供便利。三要在“提升”上下功夫。要完善保障性住房工作机制,对标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加强智能化建设,打造“武汉”标准。同时充分发挥居民作用,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家园。四要在“接续”上下功夫。要以“十三五”的成果为基础,深入调查、准确研判,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来源:省住建厅网站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