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业内新闻

长江日报-长江网:武汉公积金新增“网上预约”功能,可优先排队叫号

发布日期:2019-12-31 14:55:00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2月27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即日起,前往公积金中心网点办理相关个人业务时可通过网上预约,预约后前往网点办理业务时,可优先排队叫号!
        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凡是武汉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通过武汉公积金官网、武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武汉公积金支付宝生活号、武汉公积金app等网络平台,均可享受“网上预约”功能服务。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辖的12家分中心均已全覆盖受理网上预约业务。
        目前可预约办理的业务包括:住房消费类提取审核、销户类提取审核、个人账户信息变更、个人异地转入、手机短信开通及信息变更、异地贷款个人缴存情况证明登记、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变更、公积金贷款委托扣划开通及变更。
        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预约人按约到各营业网点现场办理预约的业务时,先通过营业厅取号机刷取身份证获得预约号;刷取身份证后,在叫号机界面菜单内选择 “网约取号”按钮,叫号机通过身份证号校验预约信息无误后,打印预约票号;再取票等候,柜台顺呼排队叫号,优先插叫预约票号;叫号后,就能凭预约票号到柜台办理预约的相应公积金业务。
        公积金中心特别提醒,可预约的时间为国家规定的工作日,不可预约当日服务。
        预约服务时段为08:30—12:00、14:30—17:00。预约用户需本人实名预约,不得代人预约;预约客户根据当日到场取号顺序等候叫号办理业务;预约号段生成后,不可进行信息变更,如预约人行程变更可提前一日取消预约号或当日过时自动销号;当日预约时段内未按约到场取号客户,其预约信息过时自动销号。
        “目前,公积金多类业务已开通网上办理功能,为了办理程序更加方便快捷,可尽量多采用网上办理方式。”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下一步,公积金单位业务网上预约功能也将逐步上线。
        办理步骤>>>
        以武汉公积金官网为例:
        第一步,官网首页点击“网上办事大厅”——“业务预约服务”;
        
        第二步,注册并登录武汉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选择“网上预约”栏目;
        
        第三步,选择“个人业务预约”并点击进入,确认个人身份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选择所预约“营业网点”“日期”“时间”,并点击发送“验证码”,收到短信后录入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提交预约申请。
        
        预约成功,客户手机将收到预约告知短信;如该网点预约已满,则平台系统弹窗提示预约不成功。
        
        用户可在页面“我的预约”标签中查看预约记录。若预约未生效,可随时操作取消(但需在预约生效前一天进行操作)。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