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机关党建

党员干部日夜坚守社区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2-04-21 09:50:09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键时刻彰显初心使命,急难险重方显勇毅担当。自全市扩面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精神,问需社区,连夜组织安排人员到位;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向“疫”而行,迅速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勇当先锋、争当表率。截止4月18日,中心已有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82人次接力值守在社区防疫核酸检测一线,筑起坚实的“铜墙铁壁”。

冲锋在前,各支部书记带头负起包保管理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有清晨5:40从江夏赶到南湖包保社区检测点的张劲松同志;有手拿小喇叭,到各小区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全民核酸检测的寇红保同志;有值守各小区出入口,测体温、问来处、查核酸检测卡的刘香、张颖同志;有在三阳路地铁口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发放通行卡的黄锐、曾继光、刘忠、程春华同志;有凌晨12:00仍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的熊四明同志。他们以打头阵、做表率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迎难而上,党员干部一线履职尽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包保社区活跃着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登记员”张建华、周蕾、王丽珍等,在各核酸检测点引导秩序,不厌其烦地讲解登记、检测流程;他们是“宣传员”张雄、黄凤清、贾志江等,到各小区出入口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他们是“发卡员”陈鹰、谢静文、李成等,为每位完成核酸检测市民、居民发放通行证;他们是“战斗员”余凯、黄巍、栾青、胡蓉等,针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和过往车辆人员的焦急心理,耐心细致讲解政策。他们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奉献。

凝聚力量,青年志愿者齐心战疫。“请保持1米间距,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公积金的青年志愿者郝琪琪、刘亚、季帅、沈晨等在核酸检测点有序的引导着社区居民进行检测工作。

春暖花会开,疫情终会散,坚持就是胜利。公积金人负责任敢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