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机关党建

学习促发展 建功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10-19 11:00:27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学习习近平中青班讲话精神联合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10月16日,为深化模范性机关建设,汇聚青年建功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将青年职工的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落地为爱岗爱事业的工作热情,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团委和市水务局团委、市检察院青工委、市统计局青工委等四家单位团青组织在长江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促发展、建功新征程”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四家单位的青年职工们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抗疫、防汛和日常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

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吴丹丹同志在分享中说道:通过学习,既能强烈感受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殷殷厚望,也能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重要职责、光荣使命。我们要在工作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的不仅是法律的严酷,还有法律的温情。

统计局李晶同志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方向对了、目标明了,接下来就是“干”字当头。我们一定要在工作中付出更多的细心、耐心、恒心,既要下苦功夫、笨功夫,又要有“绣花功夫”。

公积金中心陈盼盼同志谈道:“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我们青年职工加强思想淬炼、提高底线思维和明辨是非能力都有着很大的帮助,公积金是住房民生保障的一部分,我们要在公积金政策服务群众、助力城市发展的工作中认真思考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水务局刘静君同志也谈道:“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抓落实能力,解决的是“最后一公里”问题,掌握这七种能力,就找到了克服艰难险阻、打开工作局面的制胜法宝。让我们一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与祖国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协奏和鸣中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分享结束后,四家单位的青年们结合自身职业特长进行知识宣传和疑难解答,在你问我答的环节里,青年们对自己感兴趣的法务、防汛和公积金政策进行了互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轻松而热烈。

联建活动在习习江风中落下帷幕,秋雨绵绵,但团青小伙伴们的心里一片暖阳。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