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机关党建

喜报:公积金中心2人获得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日期:2020-09-23 15:34:22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16个党支部147名党员职工下沉青山区和武昌区对口10个社区,多线出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生动的“抗疫之歌”,也涌现出了太多的感人事迹。

今天,作为他们的优秀代表,李云乐和胡国旭2位同志在刚刚结束的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市级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李云乐同志先进事迹:

李云乐,男,中共党员,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路分中心副主任,2020年2月3日接到下沉任务后,李云乐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公积金中心责任包保的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下沉开展工作。在社区的七十多个日日夜夜,他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小区封控管理、上门排查,代购生活物资、宣传政策知识,用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李云乐同志被社区任命为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志愿者突击队队长,负责指导、协调4个小区的临时党支部成立和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助社区书记带领所在社区省、市、区三级包保单位的下沉党员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他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社区统筹安排,在社区担当起防控的“四员”:一是当好“辅导员”,与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下沉党员干部交心谈心,详细了解思想动态和群众诉求,摸清矛盾焦点、对症下药;二是当好“走访员”,陪同社区书记走访党员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引导解释工作,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三是当好“联络员”,带队巡察各小区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社区,对出现的突发状况和疑难问题及时解决,并通知所在临时党支部介入,确保包保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当好“宣传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中,带动家人亲属、左邻右里自觉遵守规定,全力以赴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云乐同志协助社区将各临时党支部下设了摸排隔离组、封控管理组、生活保障组、环境消杀组、路面管控组5个小组,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协调社区、物业在值守点增加桌椅和雨阳伞,改善值守人员工作条件;清理小区口违规摆摊商户,防范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督促社区内餐馆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联合社区、城管、公安、物业等部门,清除违规占用小区疫情防控通道车辆,封堵业主私开小区进出口,消除疫情防控隐患。他主动联系到长春观素菜馆,发动企业为老人献爱心。第一批25份特色面点和素菜,第二批800个爱心馒头如期送到了小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的手中。并将商户信息推送给七个小区生活保障组组织团购,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从社区撤回以后,李云乐同志把社区同志这种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公积金窗口服务中去,学以致用:在大门外支了雨阳棚,拉好“防护线”,摆好“等待椅”;大厅外摆放“之”字形排队隔离带,设置排队入口和业务办结离开出口,形成职工排队进出的单行线;使用扩音器循环播放职工扫码、排队提醒录音,时刻提醒排队职工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防护;天气转热,大门外摆放电风扇,为职工递上矿泉水,给职工带来丝丝清凉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公积金人的服务温度。

4月29日下午,武昌区南湖街道党工委、都市桃源社区党委一行五人,专程到中心送来锦旗、感谢信和“同心战疫,感谢有你”的牌匾;6月30日上午,南湖街道党工委授予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域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予李云乐个人优秀下沉党员荣誉称号。7月1日,铁路分中心党支部被中心机关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胡国旭同志先进事迹:

胡国旭,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一级科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同志积极响应和执行市委号召,第一时间选择就近下沉至洪山区珞南街中建三局社区,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满怀热心与爱心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忠诚叩问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到社区工作的第一天,正是转运病人的关键期,社区人手紧张,该同志能够发挥转业军人的优良作风,战胜恐惧情绪,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到隔离点为隔离病人送物送药,到确诊病人家中送药、送菜、帮忙丢垃圾,很好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下沉社区以来,该同志能够严格服从社区工作安排,积极为社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主动挑选最难、最累、最危险的工作,上门排查一丝不苟、物资搬运一马当先、门岗值守严谨细致,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尽心尽责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受到了社区和临时党支部的一致好评,所在社区也为该同志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综合评价等次为“好”,洪山区珞南街工委和珞南街办事处也特向该同志颁发了抗疫荣誉证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该同志作为临时党支部支委委员,牵头负责社区的物资团购配送工作,想方设法联系超市、寻找货源,经常晚上加班统计需求、核对信息、组织志愿者,有条不紊的组织大型团购20余次共10万余斤,让社区居民吃上了特价肉、平价菜和新鲜鱼,有力的保障和满足了社区2000余户居民生活需求。同时,该同志还积极主动对接社区老人20余户,经常上门嘘寒问暖,疏导安抚焦虑情绪,主动赠送口罩、酒精等消毒防疫物资,帮助采购药品,满足其个人需求。该同志踏实能干、热心细致、认真负责的作风,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有事找国旭”已经在社区里流传开来,该同志也甘于忙在其中、乐在其中。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在参加社区防控的同时,该同志还坚持两线作战,参加中心的保运转工作,经常是白天工作晚上加班写材料,先后撰写年度工作报告、公积金抗疫简报等各项材料10余篇。平时也能够刻苦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很好地完成了从一名“国防卫士”到“公积金人”的角色转变,在青年工作者中做出了典范,被中心评为“最美青工”。

抗疫期间,公积金中心所有干部职工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竭尽所能保卫我们的城市和家园,服务我们的缴存职工和社区群众,我们在逆境中奋进,在磨难中前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会深深的刻入我们的骨血,融入我们公积金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和公积金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之中。

今天,一起致敬英雄!致敬平凡的你我!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