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机关党建

战疫关头勇作为 担当奉献显本色

发布日期:2020-04-21 15:02:00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原武汉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梁铁中同志,因于2020120日回沪省亲,按照防疫要求无法返汉奋战在全国防疫主战场,虽未在武汉防疫一线,但时时牵挂武汉抗疫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能力,积极为打赢武汉防疫阻击战和推进武汉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一、多方联络、积极协调捐助支援防疫紧缺物资
       
在防疫物资最为紧缺的阶段,梁铁中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联络身边的亲朋好友,紧急筹集生产防疫物资。在他的建议和协调下,平煤神马集团将工业用消毒剂生产线改为民用消毒剂生产线,向武汉紧急支援高效消毒剂次氯酸钠数百吨;武石化专门配置消毒液无偿供应医院、社区等单位;云锋基金向湖北疫区捐赠医疗物资50万余件,其中从国外购置医用防护服近4万余件。他还热心协助武汉驻上海办事处开展工作,多次为滞留上海的湖北籍入境人员联系安排隔离酒店,做好交通食宿和防护物资保障,为严防境外输入病例贡献力量。
       
二、奋力作为、热心对接服务企业再结硕果
       
为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千局联千企的决策部署,梁铁中同志重点服务国药集国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公司。这两家企业,梁铁中同志在市经信委任职时曾全力帮助支持,为此次武汉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申报的一类新药——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于412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许可,这是全球首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同时,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公司与天津生物芯片两家公司强强联手,结合各自多年在动植物基因组组装方面的实战经验,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能为客户提供更有效、更完整、更准确的基因组图谱,为后续开展基因组进化、基因组结构变异、基因功能研究等奠定了扎实基础,近日正式推出纳米孔单细胞全长转录组测序分析服务。梁铁中同志积极呼吁未来组、华大智造、百奥智汇、艾吉泰康、微基因、擎科生物、博云华康、吉因加科技等业内8家公司,成立国产测序平台应用生态联盟。联盟企业将依托国产测序平台,通力合作,为行业应用各个细分领域的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打造中国基因产业新生态,让国产平台赋能行业繁荣发展。
       
三、高点站位、科学谋划筹建国家生物安全产业基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指示精神,梁铁中同志深入学习生物安全及大健康产业最新前沿知识,积极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著名企业家探讨国家生物安全问题,与杭州火石创造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健康大数据产业联盟发起和理事长单位)一起撰写国家生物安全专题报告,并提交至国家发改委。梁铁中同志虚心汲取专家意见,站在国家的角度系统谋划,充分发挥湖北科教文卫、交通区位、生物产业等优势,统筹高校和三甲医院资源,整合中科院病毒所、生物所、血液所、光谷生物城等技术力量,积极筹建国家生物安全学院,构建国家生物安全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湖北省打造一流的生物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和生物安全产业集群,助力生物安全技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生物安全产业发展等成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梁铁中同志帮助武汉轻工大学起草的《国家生物安全学院筹建方案》已经呈报给应勇书记和王忠林书记,应勇书记签批王艳玲常委和肖菊华副省长研究,并纳入湖北省向国家发改委申报支持事项。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