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分中心动态

慰问社区老人,关爱温暖人心——汉阳分中心“青年文明号”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16:40:07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3月30日下午,汉阳分中心“青年文明号”服务队欧阳晨曦、汪诗倩、贺喆3名队员联合水域风华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温情传递人心”慰问老人活动。

到达社区后,社区同志带着汉阳分中心服务队一同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在老人家中,服务队员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老人“天气变化,您注意加减衣服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需求和生活困难,帮助老人检查家中的安全隐患,提醒老人家“您做完饭,煤气炉一定要看关了冒,家里要通风”。这些孤寡老人们有的没有儿女,有的儿女有精神障碍,因此很少出门,家里常年也很安静,服务队员来了之后,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话语,让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无尽的温暖。

“我已经快90岁了,咱们社区的同志经常对我关心照顾,我感觉蛮亲切。心情好了,身体也觉得硬朗了,谢谢你们啊!”一位独居老人激动地说。老人们感受到幸福和温暖,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认可和鼓励。

此次慰问活动,汉阳分中心“青年文明号”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辖区的孤寡老人切身体会到了温暖。今后,汉阳分中心“青年文明号”服务队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定期探望慰问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