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分中心动态

江夏分中心一季度公积金贷款逾期压降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4-02 14:07:49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加强公积金资金风险防控,切实压降个贷逾期率,江夏分中心多措并举,精准突破,在一个月内将公积金贷款逾期率由0.47‰降至0.19‰,其中有3笔6期以上的逾期下降到正常水平,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一季度逾期压降工作“开门红”。

江夏分中心高度重视逾期降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中心逾期贷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从今年3月初开始,对贷款逾期催收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逾期催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逾期压降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梳理贷款逾期,找准工作突破点。分中心积极落实周调度机制,时刻关注公积金贷款逾期动态情况,通过多方联络沟通全面掌握每笔贷款逾期产生原因,并分析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对不同情况的逾期分类施策,建立工作台账,真正做到精准催收。 

二是压实贷款银行催收职责,严格落实督导工作。针对江夏逾期工作的严峻形势,分中心组织辖区贷款银行召开风险防控专题工作会,及时向银行传达中心关于贷后管理工作的要求,对目前公积金贷款催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充分的研讨和沟通,严格督导贷款银行催收工作有效开展,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化解风险,找准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从严催收方式,压存量控增量,抓早抓小,确保银行催收工作要求和力度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推动诉讼强制执行。分中心进一步强化与银行和法院执行局的工作协作,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形成常态化的贷后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1期上门、2期发《律师函》、3期启动诉讼”制度,有效推动法院强制执行力度,确保诉讼执行到位,共同做好逾期贷款压降工作。

下一步,江夏分中心各将继续做好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主动作为,加大催收力度,及时追踪逾期情况,出现一笔就处理一笔,通过电话、上门的方式催收将贷款人逾期行为遏制在初期,力争实现住房公积金个贷逾期率保持和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