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分中心动态

江夏分中心召开2022年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14:34:20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提升住房公积金贷后管理水平,加强风险防控,切实压降个贷逾期率,有效推进逾期贷款催收工作,江夏分中心3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年江夏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防控工作会,江夏辖区7家公积金贷款银行分管行长参加会议。

会上,江夏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各受托银行贷款逾期情况,详细讲解了今年贷款风险防控的工作要求,并对现阶段各银行公积金贷款逾期工作进行了认真布置。随后,各贷款银行负责人分享介绍了目前贷款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和举措,对目前公积金贷款催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充分的研讨和沟通,也对下一步贷款风险防控工作作出了表态。各银行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武汉公积金贷后管理工作要求,确保催收专职人员到位,确保催收工作要求和力度落实到位,确保实现逾期贷款压降目标。

分中心负责人强调,鉴于目前压逾工作形势,各贷款银行要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思路举措,坚决打好逾期催收工作攻坚战。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本行催收工作现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化解风险,找准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从严催收方式,压存量控增量,抓早抓小,严格落实“1期上门、2期发《律师函》、3期启动诉讼”制度,一定要将逾期风险控制在始发或未发阶段;二是压实责任,奖惩分明。严格执行中心受托银行考核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落实受托银行的停牌清退制度,3月底对末位20家经办支行暂停公积金新增贷款业务办理资格,同时对逾期率控制在目标值以下的受托银行按考核办法给予额外奖励,为完成全年逾期率目标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资金运作安全稳定;三是加强联动,沟通协作。希望各行发挥在人员、网点上的优势,做到精准催收,做好“一户一策”,要强化与公积金中心的沟通,加强与分中心的工作协作,确保双方及时、完整、准确地掌握每户逾期和催收情况,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形成常态化的贷后管理工作机制,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共同做好逾期贷款压降工作,提升贷后管理水平,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