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分中心动态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19 10:21:46 来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近日,省直分中心连续接到50多名北京某网络科技公司在汉离职人员维权投诉,要求该单位补缴他们的住房公积金,维护其合法权益。

这些职工住房公积金是用工单位北京某网络科技公司委托北京人力资源公司再转交给武汉本地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代缴的,由于在职期间住房公积金缴少了,要求所在单位补缴。加之所在的北京网络科技公司企业内部重组合并,人员分流,大批职工离职,维权投诉人员较多、法律委托关系复杂、又横跨北京和武汉两地,维权难度大。省直分中心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邀请中心政策法规处及法律顾问,紧急约谈用工单位北京某公司在汉的负责人及职工公积金代缴单位的负责人,协商处理职工集中维权事宜。

省直分中心向用工单位及代缴单位介绍维权职工的诉求,法规处从单位应履行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等方面,要求两家企业妥善解决职工诉求,化解职企矛盾,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工单位的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法律意识问题,当场承诺将尽快上报北京总部拿出资金解决方案,帮助职工补缴所欠的住房公积金,解决好公司与离职人员的矛盾纠纷。代缴单位也表示会积极配合用工单位做好职工的公积金补缴工作,并协助做好此类企业的政策宣传,为公积金中心把好关、服好务。

4月16日,用工单位与维权职工代表陆续来到省直分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住房公积金补缴协议》,约定在30日内由用工单位负责将单位和职工应补缴的公积金一次性补缴至职工个人公积金帐户。至此,北京某公司离职人员工住房公积金维权得到圆满解决。

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依法合规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公积金人的职责和使命。省直分中心将继续抓重点、突难点,既维护好职工权益,又维护企业正常经营发展,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前行。


主办单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248号(华清园)

武汉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人工电话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 -12:00 13:00-17:30 周六09:00-16:00(除法定节假日外)

其它时间段由自助语音系统提供服务 gjj.wuhan.gov.cn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鄂ICP备20002627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56 公安备案号:42010202000849